勇敢勇敢我的塔塔露

超过两年的文章请不要再给我点心和推荐了,黑历史憋着不删,给我留点老脸谢谢。

九轮情缘10

10《精分是病,得治》

    中秋+国庆的小长假很快的就来了,在结束了一天的工作之后,所有人都兴冲冲的收拾好自己的东西,下班回家去了,然而有个人并没有被这种喜悦所感染。

    沉轮坐在办公室里,目光望着先前唐绝工作的那个位置。停了唐绝几天网后,沉轮便把人放回去了,而现在又迎来小长假,这意味着沉轮十天都见不到唐绝了。可上次在YY频道里,那种透过屏幕都能感受到的落寞,沉轮又于心不忍,打心底希望唐绝能回家与家人团圆,过个开开心心的中秋,况且他们还约好了在游戏里过节不是?

    假期的第一天,沉轮上了游戏,做起了中秋的日常任务,给主城的NPC们送月饼送礼盒。月饼还没发到一半,唐绝就上线了。几乎是条件反射的就邀请了唐绝进组。

[系统]唐小绝加入了队伍。

[小队][幽魂]:几点的机票?还上游戏。

[小队][唐小绝]:?什么机票?小魂魂你要给我千里送吗?

[小队][幽魂]:你是打算坐高铁?你不是要回家过中秋?

[小队][唐小绝]:没有啊,我什么时候说过要回家了?

[小队][幽魂]:中秋+国庆,十天的假都不回家吗?

[小队][唐小绝]:唉,没有假期啊!我也想回家啊,奈何我要继续坚守我的岗位。┑( ̄Д  ̄)┍

     唐绝在撒谎,公司是有几个员工调休,将假期都堆在了年假,可是唐绝绝对不在名单之列,他沉轮怎么会不清楚?

[小队][幽魂]:你现在在上班?那你还能上游戏?

[小队][唐小绝]:假期公司人少,摸摸鱼啦~

     唐绝是会偷偷在上班时间打游戏摸鱼,但通常都是下午,并且是在保证工作完成的前提下,现在才十点钟,这么早就开始摸鱼?况且这个假设一开始就已经被否定了,他为何要编造这个谎言呢?

[小队][幽魂]:唐绝,说实话。

[小队][唐小绝]:这就是实话啊,有什么好说的。

[小队][幽魂]:这是实话?

[小队][唐小绝]:好吧,其实是我忘记提前抢票了。买不到回家的高铁,机票也没有。今年中秋只能继续一个人过了。

    继续?沉轮首先想到的是唐绝已经不是今年没法回家与家人团圆而已了吗?而后又是登上了购票网站,查询着到唐绝家的余票信息。唐绝在公司等级的资料中,户籍一项有写明籍贯在四川某市,虽然具体地址不清楚,不过到了所在城市,再回家总不是难事?

    查询结果是,余票明明还剩有许多。

    先前想着唐绝能回家与家人过中秋,思乡之情得以慰藉,本该事件令人开心的事情,可现在事情发展似乎有些不太对。沉轮越想越是不得其解。

[小队][幽魂]:唐绝,别瞒我,你的谎话对我没有意义。

    一个人说了谎,就要说更多的谎话去圆,而谎言又一个个被看穿,唐绝此刻其实比谁都尴尬。

[小队][唐小绝]:说出来我不开心,而你也没有好处,何必问呢?我先下了。

    “说出来我不开心,而你也没有好处。”到底是怎么样的原因呢?唐绝不能还是不肯回家。唐绝提起自己的家乡时,语气中满是自豪的、怀念的,沉轮也以为回家团圆,唐绝一定是十分开心的。可他终究是不知道问题所在。

    所谓关心则乱,看着才上线没多久就灰掉的头像,沉轮的身体在大脑做出反应前便已作出了行动——他拨通了唐绝的手机。

  “喂?经理有什么事吗?”

    听到听筒传出来的唐绝的声音,沉轮才反应过来自己做了什么。难道要问他你为何突然就下线是不是不开心了吗?这不是直接暴露身份。

   “喂?经理?没听到吗?”

   “哦唐绝啊,之前那份新的业务广告策划文件你那有没有存档?嗯对,就是“开天策划”,我硬盘出了问题文件找不回了。”

  “哦,那份策划我有存档,是要传一份给你吗?……嗯?印出来?哦好的我知道了,我去公司一趟,用公司的机子打印,经理你放心。”

     跟唐绝约好下午见面,让他将“开天策划”带来,挂断电话后,看着抽屉里整整齐齐的一份“开天策划”,沉轮暗暗夸了夸自己说谎的本事和随机应变的能力比唐绝高多了。

 

 

    时间过得很快,转眼便到了约定的时间,沉轮从唐绝手上接过文件的时候,假装很“凑巧”的问了句:“唐绝,你中秋也不回家?不如和我去吃个饭吧。”

    何止是吃饭,吃饭后的散步、赏月、游园、共度春宵呃这个划掉,沉轮都计划好了,准备好与唐绝从诗词歌赋谈到风花雪月。

    然而唐绝只说了一句“不了,晚上有事。”,就和他道别,匆匆离开了。

    在商场上一向无往不利的九轮公司苦境分部总经理沉轮先生居然被人拒绝了,漏气。

    心里满是五味杂陈,只是吃个饭而已,又不是约X,居然就这么干脆的拒绝了,怎么追个人这么难?

    沉轮怀着难以言说的心情回到家中,自己给自己煮了碗鸡蛋面,百无聊赖的看着窗外的月亮,突然又想到了什么,马上起身去开电脑,登游戏。

    唐绝已经在游戏中了,沉轮把人叫到YY,第一句便是对唐绝的道歉:“唐绝,抱歉,今早上我不该多过问的。”

  “哈,没事,这件事就别去想了,以后就别提了,我答应过今年陪你过中秋的,走吧走吧,我们回稻香村看月亮。”

  “嗯,谢谢。”

    唐绝知晓了自己的身世,却并没有过多的问自己什么,而是选择了这样的一种方式来安慰自己,默默陪伴也许是最幸福的甜蜜剂吧。虽然知道唐绝有心陪自己过中秋,但沉轮不至于傻白甜到认为唐绝是特意为了自己才不回家,毕竟游戏上的事,只要把笔记本也带回家就好了。然而已经答应了唐绝不在多问,沉轮也只好再继续纠缠这个问题。往后再慢慢了解吧,总有唐绝愿意告诉他的一天。

    而沉轮一想到自己下午被唐绝拒绝了,竟然是为了回来和“幽魂”一起过中秋,居然萌生出莫名的醋意来。可转念一想,幽魂、沉轮,不都是自己么?居然自己吃起了自己的醋,看来是精分玩上瘾了,有病,该治。

     游戏屏幕中,幽魂和唐小绝两个人物,漫步在小镜湖,周身缭绕着雾气,萤火虫点点穿梭其间,画面安静而唯美,如果不是其中冒出的粉红泡泡的话。

    一串粉红泡泡的飘舞,那是游戏中给对方赠送礼物的特效画面,代表着有人在跟你刷好感度。

    看着唐小绝赠送双黄月饼时朝自己丢出一串粉红泡泡,沉轮查看了两人的好感度,630点。

    沉沦心想,差不多了呢。

    刷好感度哪能少了小苹果?沉轮随即溜出小苹果驴车,邀请唐绝同骑,开始在稻香村漫无目的的转了起来,直至两个人的屏幕上都跳出“生死不离”的提示,沉轮才下了车。

    705点好感度,正是生死不离*。

    沉轮打开海鳗插件,给唐小绝发送了一条请求。

[系统]确定要与[幽魂]情缘吗?

    唐绝看着幽魂发过来的情缘申请,象征性的矜持了三秒钟后,点下了确定。

[帮会][幽魂]:从现在起,我的心动情缘是[唐小绝]。

[帮会][唐小绝]:从现在起,我的心动情缘是[幽魂]。

    插件的自动喊话把帮会中的人都炸了一遍,大喊过个月饼节都要被秀一脸。

[帮会][妖道角A]:单身狗心里苦QAQ

[帮会][妖道角B]:喂,110吗?这里有人虐狗。

[帮会][妖道角C]:喂,110吗?这里有人虐狗。

[帮会][妖道角D]:喂,110吗?这里有人虐狗。

[帮会][妖道角E];喂,110吗?这里有人虐狗。

……

[系统]江湖飞马快报!“幽魂”侠士在稻香村对“唐小绝”侠士使用了传说中的【真诚之心】!以此向天下宣告:“幽魂”对“唐小绝”之爱慕,奉日月以为盟,昭天地以为鉴,啸山何以为证,敬神鬼以为凭。从此山高不阻其志,涧深不断其行,流年不毁其意,风霜不掩其情。纵然前路荆棘遍野,已将坦然无惧仗剑随行。今生今世,不离不弃。永生永世,相许相从!

 

 

 

 

*小苹果:一辆驴车,双人同骑能给双方增加好感度。

*好感度:游戏中好感度分为六等。

         1-100     江湖相逢

         101-200   相见恨晚

         201-300   策马同游

         301-500   肝胆相照

         501-700   莫逆之交

         701-1000+ 生死不离

评论(2)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