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敢勇敢我的塔塔露

超过两年的文章请不要再给我点心和推荐了,黑历史憋着不删,给我留点老脸谢谢。

【沉唐】鬼屋



架空/沉轮x唐绝


      日落时分,天色渐沉,山野之中寂静无声,偶有飞禽低略过树枝,惊落偏偏枯叶,碰出点滴声响飘荡在山谷之中,阵阵回音更显冷清。本是人迹罕至的荒野,此时却有一人缓步其中,步伐从容,似乎并不担心微弱的光明一会儿就将被夜幕席卷。

      独行之人名唤沉轮,一身黑衣,静默无语行走在林间,修长的身影似乎就要与这四周融合,若是有樵夫在此刻路过,不免要被吓出魂来。

      在黑夜完全降临之刻,独行的黑衣男子终于在一间破旧的林间小屋前停下了脚步。沉轮看着眼前这间破旧的屋子,相比夜晚颇多野兽出没的森林,眼前这间小屋虽是破旧,但也算有个遮风避雨的地方。于是迈步走近小屋,抬起骨节分明的手,轻轻地推开了腐朽的木门。

      “吱——”一声清响,沉轮差点以为这破旧的门板就要倒塌,下意识往后退了一步,但门板上仅是抖落片片灰尘,而后便再没有动静。

      看来这屋子比他想象的来的结实,那今晚算是有个好住处了。

      走进屋中,凭借着微弱的月光和自己还算不错的夜视能力,男子在一个角落的桌子上找到了半截未烧完的蜡烛。掏出随身带着的火折子点燃蜡烛,四周一下明亮起来,沉轮举着蜡烛仔细观示这屋子起来。

      屋子不大,仅一根蜡烛便可带来大半间屋子的光明,屋内仅有一张桌子,两张歪倒在地上的板凳。往里有一挂颜色老旧的帘子,内里似乎还有空间。

      沉轮掀开帘子想走进去,年代久远的一方粗布却碎的满地都是。也不管这地上的碎布,举起蜡烛照亮内里的一方天地,方觉这该是小屋的卧室了。

      原来还有床,看来今晚待遇算是不错,几日来都在山中露营,以天地为床盖,今日忽然有了落脚处,也是老天待他不薄。沉轮一边乐观的想着,一边开始动手收拾起床铺来。

      这间小屋子虽然年代久远落了许多的尘,但因为空间不大,收拾起来也不是什么难事。将看不出原本颜色的被子搬出外间,跟几只路过的小灰鼠打了个照面,很快沉轮便把卧室收拾妥当了。

      解决了住宿问题,那接下来便祭一祭五脏庙了。沉轮在屋子的左边找到一处看起来似乎是厨房的地方,在灶台生了火,架上随身携带的小铁壶,烧起水来。他沉轮还不至于敢用这里不知道是什么年代的厨具,还是用自身携带的为好。水烧开后丢入几块硬邦邦的腊肉,没多久空气中便弥漫了浓浓的肉香。

      忽然身后传来一阵声响,沉轮警觉地回头,集中注意力,观察着黑暗处的情况。只见黑暗中似乎有几个微小的影子抖动,沉轮捡起两根木枝,往两个不同的方向抛去,随即几只小灰鼠跑了出来。正当此际,沉轮猛然回身朝着空气中伸手一抓,可却是扑了个空,一道人影反从他左侧窜向身后,往里屋飘去。

      沉轮反应迅速,立即追了上去,这夜间光线极差,纵沉轮夜视能力不差,也无法捕捉到这道黑影的踪迹,只能靠着微弱的声响辨别着方位。

      点燃火折子四下寻找着,却未在见半点异样之处。沉轮倒也是个见过世面的,遇上如此诡异的事情,并未慌了阵脚,反倒是定定打量着这屋子思考起来,随后似乎是想到了什么,吹灭了手中的折子,悄悄再往厨房走去。

      沉轮是个练过的,足下步伐迈的大开大落,却未漏出半点声响。暗夜中只有灶肚里的火星闪烁着红光,沉轮屏息在黑暗处,似乎是一种黑夜中蛰伏的动物,深沉而又机敏。忽然一声轻响,只见灶上的小铁壶无端浮起悬在了半空,而沉轮也在这瞬间出手,一道金色光芒自掌中发出,口中默念咒语,朝虚无中这么一晃,一个人型现了出来,跌落在地上。

      小厨房中静的有些过分,先前偶尔“光临”的小灰鼠此时没了影子,只余灶中火花碰撞发出“哔啵”的声响,还有细细的呼吸声。不过,这呼吸声却只有一个。

      沉轮望着跌倒在地上的人,心中对他之身份已然有七分明了。荒郊野岭的林中小屋,进来时没见着半个人影,入夜后才翩然而至;动作敏捷而难以捕捉踪迹,方才交手瞬间触摸到的冰凉触感,面前这人大概是这屋子以前的主人,而且应该已死去多年,早已不是生人了。

      地上那人忽然起身,沉轮以为他还要有动作,便双手齐出扣住他双手,将此人制住。只见这人忽的将脸凑近,劈头一阵大骂:

      “混蛋,哪来的山贼强盗,不打招呼进来老子的屋子,用老子的东西,还敢对老子动手动脚!”

      尽管面前这人,不,这鬼靠的很近,沉轮也觉察不到半点生息,只有一阵阵微凉的感觉扑面而来。

      那鬼双手被沉沦制住动弹不得,有不见沉轮答话,一时心急便直接超沉轮肩头咬去。

      哈,这小鬼是属猫的么?虽然肩头被死死咬住,却也不恼,沉轮心里只觉得这鬼稚气的好笑。但突然也因此疑惑道,这鬼咬人居然还会有感觉了?

      人死前或因执念未了,留下一口气在人世,化作一缕鬼魂,飘荡在世间。他先前修行时也曾随师父收服过怨鬼,皆是飘忽的一缕“气”,有些修为的人能见其化形,以术法收之,然而却为曾有过实体的。

      莫非这其实是个人?

      然而手中冰凉的触感,就在自己颈边咬着自己肩膀却探不到半点气息,再加上先前诡异难寻的身影,种种迹象表明这绝不是个活人。

      心中有疑不得其解,沉轮终决定开口和这个鬼交流交流。

      “你到底是人是鬼?”

      被质问的人终于放开了沉轮的肩膀,一脸不知道到底哪里来的自豪感,中气十足的说道:“你见过大爷我这么帅的人吗?”

       言外之意,那这只是鬼了?

      “那为什么我能触摸到你?你若是人,必不可再装神弄鬼,我定不会为难你。”沉轮这话说得倒有些反客为主了,明明是他不请自来占了别人的屋子,算起来也该是他惊扰了主人才是。

      而被质问的人此刻也才意识到自己的异样,低头注视着被沉轮抓住的双手,一时间有些反应不过来自己身体的变化了。

      沉轮见其反应,心下已明了,想必这只鬼也知道自己身体的反常了,只是他自己也不知道原因所在。看这鬼也并无恶意,不似厉鬼模样,沉轮便还了他双手的自由。

      “看来你也不知道,我只是恰好路过此地,见此有一木屋,想暂住休息,并无恶意,多有唐突,抱歉了。”

还在思考自己为什么突然能抓住东西了的鬼此刻回过神来,看着他家的“不速之客”,没好气道:“你想住这里吗?你搞清楚,我可是鬼哦,你不怕吗?”

      “不怕。”

      “那随你了,爱住就住,只是别烦到我就行,”忽然间,这只鬼又凑近沉轮,两张脸凑得极近,“还有,你要付房租的!吃的也行!”

      哈哈,看来是个馋鬼,沉轮在心中笑道。

      “好,我会付房租的,我叫沉轮,不知应该怎么称呼你呢?房东先生?”

      “黑手唐绝。”


(未完待续)



--------------------------------------------------------

一坑未平又挖一坑,也是不停的作大死。然而人类x小鬼唐绝实在是太萌啦,忍不住嘤~


评论

热度(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